close

過頭槓鈴肩推是我們訓練三角肌最有效率的方式

今天我想來分享overhead press (槓鈴肩推)

原因是容易自我操作高強度的垂直推

比起啞鈴肩推(太重時較難自我操作)

屏除掉可能某些運動選手的專項 

必須要有更好的方式來訓練三角肌

來維護他們的肩膀的健康

 

首先我們先來看槓鈴過頭肩推主要會訓練到哪些肌群呢?

barbell-military-press.png

有我們的:前三角肌中三角肌上胸肌,還有我們的前鉅肌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常造成肩膀不適的主因

屏除掉肩膀活動角度不夠健康

怎麼自我測試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G7ya3StvTv/?utm_source=ig_embed

 

此動作肩膀和下背部不適的主因通常是動作的設定上有些小小的錯誤

elbows ohp.jpg

由這位美麗的麻豆為我們示範起槓的姿勢

最左邊的姿勢是最適合發力,也讓肩關節壓力最小

中間 和 最右邊 則是手肘的設定位置不適當

造成我們操作時肩關節在不好的角度發力

以至於肩關節周圍壓力過大,甚至磨損發炎

old-school-over-head-press.jpg

再來下背疼痛的原因 我歸納出最常發生的三點

1.肩關節的角度受限

用過多的腰椎換取肩膀的活動度

2.胸椎延展利用不佳 

用過多的腰椎換取肩膀的活動度

3.力量不足時

利用腰椎代償出力

 

上述這些都能設定好

已經具備基礎過頭槓鈴肩推的能力了

接下來想介紹一個

常常會動作卡關的環節

ohp.jpeg

上圖這是上圖這是技術的關鍵

在槓鈴上升時我們希望軌道是離我們身體越近越好越省力

但我們想離身體近發力時

我們必須要讓我們的頸椎 胸椎 以及骨盆些許的位移

製造出讓我們槓鈴有利的發力軌道

 

從影片中就可以看出動作的發力軌道

槓離身體越近越好

越有利於發力

 

過頭槓鈴肩推實際上蠻容易卡關的

比起臥推

需要更多的核心穩定再者更遠的移動距離

所以當我卡關時

我會利用其他模式來協助

希望以上這些能有幫助

#洛肌成長營

#前勁體能訓練中心

#OVERHEADPRESS

 

 

arrow
arrow

    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